摇摇乐防晒

梦境备忘

高楼商厦。

窗明几净,高高地能眺望到天边的云彩和无暇的蓝。

我和奶奶走在六楼的宽广连廊里。绿色粉刷的墙壁,还有光亮的自流平地面也是嫩绿色的。

廊很长,走几步就会有一个方形天井直通一楼。离边缘太近就会跌落,可是危险的边缘孩子们像路边花池里的矮牵牛一样,排排坐在原木色的小椅子上,他们攒动着,像风中摇摆的花。

路过第一个天井时我感觉到这真是太不安全了。我紧紧跟在奶奶身边。

到第二个天井时奶奶踉跄了一下,我想真是差一点就要掉下去了,好危险。

等到第三个天井时,奶奶不知为何突然摔倒,和边缘上的孩子一起从天井掉下去了。


事故发生的一瞬间我是茫然的。

啊!摔下去了。

对啊,这里是六楼。

从这里掉下去,

会死人的。


我疯了一样冲进楼梯间想下到一楼。

可下到三楼时,看到(爸爸?舅舅?反正是家族中的中年男性)背着跌落的奶奶上楼。我们一起在(四楼?五楼?)的医务室为奶奶急救。

我进屋见到奶奶时,她已经做过人工呼吸醒着,但是意识还不清楚。

这时候大舅拿着什么医疗器械跟我说:现在要用这个,让奶奶把身体里的瘀血吐出来。


我很着急,既然这样就可以那就快开始啊?!


回过神儿才发现医务室里还有好多亲戚:有MD姑姑和姑父,老姑,大舅。(一个细节,医务室两室一厅,很像谁家的房屋结构,但不是我家)


我推着大舅希望他赶快开始,结果再转过身来拿着器械的人就从大舅变成了大姑夫。

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奶奶,我大哭着、喊着,几乎要把喉咙喊哑了般,祈求,求他快救我的奶奶。

大姑夫不动,我又求MD姑姑和姑父,求在场的每一位亲戚,求他们救救我的奶奶。


可是他们都不动,甚至还在谈天看着我撕心裂肺地哭。


我绝望、恐惧、心痛、害怕,满脸泪水地突然醒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寄养在有这个商厦的城市里。

我的表哥,MD姑姑和姑父的孩子。

我们聚在一起,因为我和哥哥都发了新校服。

哥哥的是暗红色格子加西装背心的假两件(模糊记得还有银色金属链点缀,有点儿哥特味道的校服)。

我的是淡粉色衣襟,灰白色格子的袖子(有一点偏学院风的卫衣)。

我们试新到的校服,MD姑姑说衣服很合身。

(很奇怪,梦里我很开心,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学校的不同年部,他是高中部我是小学部。但实际上我们年纪只差20天,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年龄差。此外,我们生活在不同城市里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梦里新闻一则:

某冒险运动爱好者穿着自制的便装飞行服从商厦楼顶跳下。


于此相关:

梦里小男孩核桃穿着便装飞行服在商厦玻璃幕墙外飞行,我在商厦里,他见我悬停下来和我打招呼。


(此后链接开头描写的奶奶坠楼一事,当然中间还有很多过程已经忘记了)


评论
热度(2)

IMFREEEEEE!

© 摇摇乐防晒 | Powered by LOFTER